V策划

“2016·廉政中国万里行”系列活动将在重庆举行

   4月18日上午“2016·廉政中国万里行”系列活动将在重庆举行,这次系列活动分为四部分: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重庆工作委员会成立、“四个一”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廉政中国”书画精品全国巡展启动、中国廉政书画院重庆分院授牌。“2016·廉政中国万里行”活动由中国法学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承办,中国廉政书画院、中永国际文化艺术品(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正能量协会、中国财政经济出版传媒集团、财经影视中心、紫光阁杂志社大力支持下开展的系列活动。出席领导有(拟邀请)中纪委常委、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江必新;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原副校长李文燕;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员、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会长戴俭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原中央纪委驻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组长、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宋明昌;原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张宏力;重庆市纪委副书记刘晓文;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长钱峰;中共西南政法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付子堂;重庆市江北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光政;国防大学原宣传部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副会长郝广保;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丰;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副会长邵长河;中国行为法学会办公室主任迟秀明;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副秘书长魏长亮;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副秘书长常静元、廉建办副主任谭加财、廉建办副主任李威等领导以及各界人士参加这次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媒体有: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半月谈网中国制造频道、凤凰网、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网、中国网、光明网、千龙网、人民艺术网、中国文化报、环球时报、美术报、中国书画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跟踪报道。
本次“2016·廉政中国”万里行活动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六部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中要求,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和廉政教育的普及,通过书法、绘画等各种艺术形式,传播廉政、廉洁文化,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常态,彰显廉政勤政先进典型的崇高品格,引导人们追求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个人情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热情。进而坚定理想信念,在培养高尚情操上产生共鸣,在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洗礼中升华道德素质和精神境界。为推动廉政文化深入社会领域,把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突出先进思想和廉政文化内涵,强化道德教化功能,使廉政文化进机关、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家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中自觉增强廉洁意识。为了深入贯彻上述意见精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结合自身实际,与各单位密切合作,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已多次成功组织廉政理论论坛、廉政文化书画展等大型活动,并拍摄了反腐题材影片《决不饶恕》,党员教育影片《史来贺》等。经过长期准备,反复论证,研究会拟在全国各省市开展“四个一”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法制教育结合起来,以营造良好的社会廉政文化氛围 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祛腐保廉,处理好制度自信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系,国家规范与党规约束关系,法治与德治的关系,制度建设与心灵建设的关系,治人与治境的关系。以文化精神潜移默化地培养和教育党员的廉政思想,达到纯洁心灵、廉政自律的目的。
祛腐保廉需要法治保证制度体系的系统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祛腐保廉需要每一个公权力的执掌者具备理性的行为选择,只有依靠法治才能建立明确和现实的行为预期;祛腐保廉需要强大的祛腐力量,只有法治才能使政治家的反腐意识变成国家意志,运用国家的强制力保障实施,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反对腐败。活动结合法治文化的传播,通过系列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促进广大党员的廉政自律思想,将其变成一种廉政精神深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通过“2016·廉政中国万里行”系列活动在重庆举行,拉开了“廉政中国万里行”活动的序幕,据记者了解到“2016·廉政中国万里行”系列活动将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弘扬廉政文化,倡导廉洁执政,传播廉洁理念,歌颂清风正气。新华社半月谈(李威)报道

评论